陳亭君 // 生命 Life

訪談non-stop!!!

今天就在這夜晚時分奉上:

最嚴肅的議題就該輕鬆說---生命要快活提倡者
帥氣又對動物有愛心的正港台南麻豆人

米酒/陳亭君!!!!!
-------------------------
小編:這次作品的發想是怎麼來的呢?

米酒:想做這個作品,是因為常常去安養院看我外婆,
接觸到許多臥床的病人。我外婆在10年前因為中風住進那邊,
即使過了這麼久,每一次看到這些病患,就還是會忍不住去質疑這樣的生命狀態,
尤其是在一審之後我外婆從原本的安養院被送到呼吸照護病房,
所有病人都必須靠著機器呼吸,身體也幾乎不能活動,有些還一邊洗腎。
我覺得當人類最基本的功能都要靠機器支撐,才能再去做其他事情(例如洗腎這件事) 是非常諷刺的,
所以我一直認為生命沒辦法定義,也根本不可能去定義,只能把它視為是一個細胞不斷分裂的過程,
這是我唯一所能定義的生命。

小編:使用什麼材質來做你這次的概念呢?

米酒:我就開始在想細胞分裂這件事要怎麼去表達,再說我很喜歡對稱圖案,
但其實一切是從鏡子開始的, 我先想到鏡子,想要用鏡子去做一些分裂的圖形,
然後才又想到汽車車玻璃紙這種東西,有鏡面的反射作用,卻同時又有透光性。
所以如果在內部加裝燈光,光線忽明忽暗的時候,裡面的圖案一下子出現,
一下又恢復成鏡子,就會有一種很奇妙的效果。至於外框原本是一個門框,
我將它改成比較短的窗框,上面的半圓形很像一個輪子,剛好很切合我要講的過程,
因為輪子總是代表前進跟輪迴。

小編:我也覺得超神奇的,當LED燈是暗著,窗框就是普通的窗戶,
反射著自己,燈亮起又不一樣了,小動物們就會淡淡地現身~~~
對了怎麼會想到紅鶴,我覺得很特別 : )

米酒: 其實三個圖案我有依照動物的種類稍稍作分配,
鳥類及昆蟲那一個我選用紅鶴作為焦點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紅鶴,
即使牠活生生的站在你面前仍然有一種不真實的詭異感,另外我很喜歡樹懶。

小編:莫名的喜歡你用的動物~~~

米酒:還有很多動物我都想用,但是沒有位置了,哈哈

小編:大家都知道你很愛手繪,但這次作品沒有畫到畫,手繪部會癢?XD

米酒:其實我平常喜歡亂畫的東西都有點搞笑,好像不適合搬上台面,
除非我寫實超強,就會考慮自己畫啦XD

小編:搞笑也有搞笑的舞台唷~不過這次的作品仍然有著米酒的風格,
一開始看這件作品會冷冷的,但站在作品前一陣子會覺得是溫暖的,
這件作品之後會有後續發展嗎?

米酒:我現在說了,要是未來沒改也沒做,那不是很糗,我放棄回答啦!(其實還在想)

小編:哈哈哈,謝謝米酒~~!!!
-------------------------
大家有沒有很好奇裡面到底藏的什麼動物呢?
來華山跟米酒一起一閃一閃亮晶晶晶就知道囉!
5/9~5/12華山文化創意園區中4B米酒廠
米酒等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