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佩萱 // 敏感的變形

喔呵呵,今日小犬編要連續介紹兩位創作者,這兩位是我們的金童玉女啊~
可真是金童玉女呀~一個俏麗一個英俊,是不是應該要給個讚啊~ 
哎,我知道你們嫌我囉嗦了,快繼續看下去吧! 先介紹玉女~ 
※玉女小資料: 姓名:戴佩萱/ 綽號:屁屁
-------------------------
據說這位創作者和過敏的關係錯中複雜,對過敏又愛又恨
恨他們總在忙碌時來襲,卻也把他們當作調皮的小搗蛋看待,最後竟成了創作靈感呢!
趕緊來看看過屁屁的異想世界吧~!!

小容編:那麼就請你先和大家說一下你的作品理念吧~XD

屁屁: 主要是在談過敏這個現象,我把過敏源做了想像再加以變形。

小容編:我懂過敏真的很難受!!!過敏源之於妳是什麼關係呢?

為什麼會想以金屬的方式來做過敏源呢~

屁屁:我覺得它非常調皮!總是挑我最累的時候發作XD 

用金屬做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喜歡做金工阿哈哈哈阿~
其實學校的空氣還不錯!!我來這裡以後過敏改善很多耶。

小容編:所以過敏的症狀包含了五官的過敏, 
妳也試著用造型的方式來呈現過敏症狀帶給你的不適~ 
那下面的彩色部分有什麼涵義嗎?

屁屁:每個過敏反性都有著不同的過敏源,所以簡單來說底下的影子就像是他們的分身吧XD
他們的調皮世界~

小容編:有點像它們所做所為的世界?

屁屁: 對對對對~哈哈哈好像有點複雜?

小容編:那在執行上有碰到甚麼困難嗎? 因為我們都知道金工的成形並非一件簡單的事,

更何況妳是要用金屬來做一個想像出來的東西?

屁屁:其實在做這次畢製以前我沒有敲過圓球(哈哈哈!!!)
但這次我敲了一~~~堆球,覺得蠻有趣的哈哈

小容編: 敲球是不是要憋氣敲啊?感覺好難~"~

屁屁: 好像真的有憋氣XD
焊球的時候不斷解焊曾經讓我挫折,再加上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送去電鍍,老闆一不小心把我的作品掉到地上當場解體!!!
害我哭著回學校,現在想起來覺得真是不可思議...

小容編:大家以後要拿去電鍍小心一點了...這太想哭了,沒關係妳還是做出來了!!

屁屁: 對阿~不過幸好後來做的東西都一切順利!

小容編:之後的成品與你想像的過敏源有落差嗎?

屁屁: 其實沒什麼落差~比我想像中的美多了XD

小容編:那代表妳越來越能駕馭金工了~恭喜恭喜, 之後還會想發展這類的金工作品嗎?

屁屁: 其實這次的發想跟大三金工期末作品有點關聯~都是從身體出發,

如果有機會應該會朝這方面發展吧!

小容編: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看到妳的金工新作~對了~你的展台如同過敏源搖搖欲墜呢~

屁屁: 哈哈其實那是意外的效果我自己也沒想到,四審的時候我非常緊張一直怕大家去把它們撞倒XD 

也一直在想如何能讓它站穩穩又會晃..

小容編: 所以除了展台,畢展之前還有什麼問題要解決嗎?


屁屁: 還有影子的部分~會做修改! 形狀的部分會再具象點~顏色的部分也還會再做調整

(還在想當中...

小容編:太期待了!!!希望在華山展出時能夠看到調皮搗蛋的過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