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莉榛 // 無題

小犬編又要來炫耀了!!
哼哈哈哈,我今天要介紹的是 潘莉榛 /綽號:榛榛的作品,
沒錯沒錯我是她的御用模特兒,雖然基本上也是我一直想朝她鏡頭上湊過去的關係.....
話不多說啦~來看看訪談吧! 
-------------------------
小容編:說說看這次作品是如何開始的?

榛榛:為什麼人那麼容易沈迷於某件事?

小容編:為什麼喜歡以影像做作品~?

榛榛:錄像從大一下開始便成了我展成作品的方式,
影像的本質常常有助於我去專心觀察所有時間的切點與空間轉換的細節。

小容編:那… 影片中的主角為什麼能成為你的主角呢?

榛榛: 哈哈,第一個當然是因為漂亮嘛!但最主要還是因為她能放的很開,
又能配合我想要的狀態,所以就一直延用她當我的女主角囉,順便在這裡感謝她!!
(犬p.s.:不會啦我被拍的很高興~)

小容編: 就身為主角的室友而言,主角平時就會時常開著視訊了,這也是選她的原因嗎?

榛榛: 不是耶,因為我不用視訊的。
會選他的原因是因為從以前到現在的配合度和上一題所提到的原因。

小容編:創作期間,內心有甚麼變化嗎?

榛榛:有時澎湃;有時平淡,拿不準的。當作品一直朝你理想中的狀態前進,
我會感到擔心不安;但是當作品又失控的朝你完全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現,
那種心情真的是比不安還要更強烈吧!後者還滿符合我這次畢製的狀態的~~

小容編:聽起來怎麼覺得這次畢製有點像脫韁之馬!
這次想呈現的狀態是一種疏離的陌生感嗎?

榛榛:倒不是陌生,反而是去重新熟悉這些我們經常擺出的姿態,
拍攝的過呈很冗長也一直修正,但最後是請模特兒演戲,
並找人與她對話或説一些故事讓她進入狀態中。

小容編: 像是透過影像再次去認識生活中的片段?

榛榛:對。

小容編: 覺得你每次的影像裝置都很有難度,像這次除了六台投影機之外,
你還得搭一個直徑五公尺(?)的圓形全黑空間,為什麼會想以這種呈現方式呢?
裝置方式似乎對你而言都是作品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妳是怎麼看待的?

榛榛: 裝置的確是我作品中的一部分,我一直相信影像需要引導,
就像前菜一樣能承先啟後。所以我希望能將錄像與裝置並重,彼此成為缺一不可的存在。

小容編:沒錯沒錯!那麼關於可以改進及未來可以繼續發展的?

榛榛:好難回答哦!!改進的應該只限於經驗與技法使用上的純熟,
例如下次不能再用6台投影機之類的(意有所指)。
但是在發想與概念上有時候是時機的問題,看你能不能將一個題材發揮到極致,
靈感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只能精進自己的知識與經驗吧~當然繼續創作是一定要的啦!!!

小容編:謝謝榛榛~~~
還不趕快來華山看看榛榛對於影像所提出的疑惑嗎?
六台投影機的圓形影像裝置,千萬別錯過~!!!

※小犬編的話:告訴你們,那個裝置齁,真的是用的非常辛苦的啦!要來喔要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