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恩 // 你在看甚麼?

你們以為今天我會放過你們嗎!不會的!你還是要看我們的訪談!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們一直以來都被稱呼為大叔的少年,從大一叫到大四,
綽號大叔的李承恩,不想再當大叔了,他想當個青年!!!
-------------------------
小容編:說說這次的作品理念吧~

少年:作品主要在講一種看與被看,通常在監視器底下的人都是不安和緊張的,
而在看作品的時候,人其實都是放鬆或想更接近作品的。
用陶來做監視器是因為想讓觀者以為這是一件陶瓷做的雕塑作品,
而卸下心防,近距離看作品,但當觀者走出這個空間後會看見監視器拍攝的畫面,
產生出原來那些陶瓷監視器是具有功能性的監視的想法。

小容編:那為什麼不乾脆做別的造型,反而能讓人更卸下心防?

少年:這就是我想讓看與被看達到最極致的狀態,若是製成別的物件,
可能就變得像是在偷窺,與我想做的又不同了!

小容編:我們都知道你很喜歡做陶,說說這四年來陶對於你有發生甚麼轉變?

少年:以前做陶都做一些實用的器皿,之後也做了一些雕塑陶,
但我一直在想陶還有甚麼可能性?我想要跳脫現在常看到的這些,
為此還和爸爸大吵一架,因為爸爸是比較前輩的陶藝家,會希望我跟著他走,
但我就是不想再做那些了…我比較希望可以用陶來做一些觀念性的作品。

小容編:跳脫是好事,我鼓勵大家用力地跳脫!!!
大家一定要來華山看看我們這位"少年"的作品喔!!也要看看我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