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于庭 // 延伸,織物

小織女于庭要來跟我們分享她的作品囉!

哈哈編:嘿嘿!我要開始訪問你囉!!放輕鬆~~

于庭:喔...()

哈哈編:先簡單用一句話形容你的作品

于庭:(思考… …) 有溫度又含蓄的

哈哈編:那說說作品的形狀是怎麼來的吧?

于庭:之前嘗試過的版型重新拼湊組裝而成。

哈哈編:那之前是有依據什麼東西做發想嗎?還是只是嘗試各種狀態?

于庭:有時候會以具體的東西做參考,像是島嶼,或著拿起紙亂剪凹摺

哈哈編:那實際做出來之後你覺得像什麼呢?

于庭:獨立的神祕空間...?!

哈哈編:神秘空間!(興奮)這會令我想到銀河之類的

那你跟小青使用的是一樣的織機嗎?

于庭:沒有,她的是電腦織機。

哈哈編:妳呢?

于庭:我的是M4後面的那排,大台的八片綜

哈哈編:大台的耶!會很難用嗎?(很想用)

于庭:完全自己控制,做比較簡單的結構所以我不覺得難用,至少不會當機XD

哈哈編:哈哈....那你以後應該還會想繼續當織女吧?

于庭:哦.....這個嘛~如果可以賺錢的話

哈哈編:真的~都開始擔心以後要怎麼賺錢了(難過)那還想嘗試織些什麼呢?

于庭:目前想做些別的~像是打版

哈哈編:作包包嗎?

于庭:是啊!(點頭)

哈哈編:你還真喜歡纖維呢!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于庭:一年級也滿喜歡陶瓷的,但是覺得纖維可以隨手做很方便,
後來再加上手感跟溫度吧。或許是選完組接觸更多之後~

哈哈編:就更喜歡纖維了?

于庭:是的

哈哈編:說說你希望觀眾看到你作品裡的什麼吧?

于庭:我覺得他們如果只單純的對作品裡線材搭配,
顏色或質感感到喜歡,會認為他是有溫度的,這樣就夠了。
完全不要求理念什麼的~

哈哈編:可是...理念什麼的也跟我偷偷說一點嘛~

于庭:其實我也不知道...哈哈,不能做出自己喜歡的就好了嗎~~
(小聲)如果硬要說的話,應該是透過立體織的技法,在不同型態裡找出方法,
嘗試著傳達什麼想法給自己吧...理解自己之類的~

哈哈編:那最後...你喜歡你的作品嗎!(這不是個問句)

于庭:我自己當然是喜歡囉~每一件都是我的小分身!

哈哈編:那麼希望大家也能喜歡上于庭富有溫度的小于庭喔!()

于庭:呵呵呵… …(燦爛的笑)

哈哈編:那麼訪談就到這裡了! 快來台北看展喔!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