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維 // UTOPIA

照過來照過來~
小編首先要來介紹的就是堪稱紙一張的(睫毛:蛤?)
創作者:邱國維/ 綽號:睫毛 
因為他睫毛就像種出來的一樣"長濃捲翹"!!
話不多說啦,現在就讓我們來開始我們的訪談吧~ 
-----------------------
小犬編:睫毛,你一開始的發想是什麼啊?

睫毛:應該是....想要借由作品來表達自己對於"控制"這個概念的想法吧,

是由我之前的短片作品Assimulation(同化)的設定概念為基礎,
所重新發想出來的一個全新的故事,也是我第一次嘗試製作劇情短片。
哈哈~可以直接給你網址嗎,一時間不知該從何說起....
http://cargocollective.com/eyelashes/Utopia
發想都寫在裡面了XD

小犬編:嗯哼~ 原來如此呀!選擇動畫是你的興趣嗎?
還是有其意義所在呢?

睫毛:其實我對於影像這個領域很有興趣,因為想做的影像畫面無法用拍的拍出來,

所以從以前到現在多以動畫來表現~

小犬編:那你在做作品的期間有沒有發生什麼奇妙的變化?

睫毛:哪方面呢?哈哈,其實這件作品從大三就開始在製作了,

故事架構一直沒變,不過裡面很多畫面和角色都有大幅修改過..... 
整體來說和剛開始自己想像的都不太一樣,哈哈。

小犬編:難道和你所想像的差很多嗎?!
在我看來一人製作動畫已經很厲害了阿!

睫毛:應該是說,有些畫面因為能力還不夠所以做不太出來~ 

而且其實一人製作在影片的前期規畫上會多少有些盲點,
導致之後在製作時有時候會遇到困難~
不過這也是我往後繼續創作時要想辦法克服的問題~

小犬編:那麼你之後在這個作品完成之後還會做什麼樣的作品呢?有什麼方向了嗎?

睫毛:我會繼續創作動畫影片,不過想試試真人結合動畫的方式來創作,

並延續自己以往作品的哲學和美學風格~

小犬編:恩..其實我想問個題外話.............
你的房間現在到底變成什麼樣子了?

睫毛:應該跟妳的房間差不多阿XD
就.....一般宿舍www

小犬編:齁~你逃避問題~

睫毛:好啦!可能比妳的亂一點,哈哈哈

小犬編:喂~我的房間很乾淨的!
那麼最後一個問題啦~

睫毛:好喔~~

小犬編:你有沒有什麼話想跟你的愛慕者說一下啊~ 

睫毛子:矮油~我都不知道我有愛慕者哈哈哈哈~~~~ 
好啦, 那麼就: 『記得來華山看展阿~~~我和作品在那邊等你(們)來der~~』